大盘鸡

这个人没什么好关注的

Piiib太太盾冬同人志《ordinary days》翻译

西门东楼与金瓶梅

从北京爬回来了。。。本来准备和小伙伴一起当元旦小礼物放出的。。。但是因为去SLO所以。。。错过了。。。错过了,对不起TUT本子估计会延后几天发,实在抱歉,这货感冒现在躺床了TUT

在这里谢谢我家亲爱的韩国小伙伴帮忙翻译,然后我再用我语死早的语文做了一下BETA。。。我尽力了,大致意思应该能看懂的【



ordinary days

1P:

TONY:你疯了么?就算超级士兵, 2000多个炸弹一爆炸,你和敌人一样都会被炸成碎片的

Steve:所以说,我一关掉闸门就出来了

TONY:真是的,你差点就挂了,不要命了么?!

左黑框:明明赢了,却还要听那么多废话,真想快点回家

 

2p:

我以为这是幻觉

我以为像我这样过时之人,只会没日没夜的在没有你的世界里同神盾局的特工们一起战斗

在哪里才能找到能代替Bucky的

3p:

Bucky:我还是想不起来全部

黑框:你还活着

黑框:看着活生生的你。。。我感觉就像奔跑过后又累又渴的孩子喝到一杯凉爽的饮料

Bucky:但至少,和你在一起,我能感受到我存在的意义,所以我来了。

黑框:他就像天降的礼物,自己送上门来

Bucky:我今天的任务点就在附近

 

4p:

Steve:你疯啦?你这样战斗是会没命的

黑框:我很庆幸我能活到今天

黑框:因为你

黑框:从此之后我有了活下去的理由了。

 

5p:

店员:哎,你们在做什么?这么大的人了还坐购物车,搞什么鬼!

Steve:抱歉,实在抱歉!

 

7p:

标题:早安Steve,早安Bucky

Bucky:唔…

Steve:怎么起这么早?

Bucky:我们没面包了,得出去买,今天早上我来做早饭

Steve:不需要吃早饭(然后亲了上去。。。)

 

8p:

Bucky:唔…一大早就又…

Steve:Bucky,别的同居恋人都是这样做的哟

Bucky:这么说来,做这种事很平常?

Steve:恩,这很平常的。

Bucky:和你比起来,我对过去的认知很匮乏,但是为什么我总是能想起你?

 

 

9p:

Steve:所以,不想做?   (某秀:大盾的意思是不想来一发么-L-)

Bucky:我这样说过?    

Bucky:啊。。。嗯。。。之前你说过今天要开会。。。?

Steve:时间足够了

 

当天下午,史塔克大厦

盾冬:给我们点儿吃的

TONY:你们当我这是食堂?!(尼玛,这两老年人一大早居然这么生猛?!)

 

10p:

小标题:我的Bucky绝不可能

黑框:我总以为死了的Bucky现在活着回来了

黑框:被保存在史密森尼博物馆的一些遗物也物归原主了。

黑框:以对回忆起过去有帮助为由,Bucky开始读他以前的日记。

Bucky:Steve,那个叫ROSE的女人是谁?

      看来我挺喜欢她的

黑框:(Steve的醋坛子打翻了)

 

11p:

Who the hellis Rose!

Steve:ROSE是谁?

Bucky:(你都不知道我哪里知道。。。)

黑框:Bucky从小对女孩们就很有吸引力

黑框:但至少在咆哮突击队里我敢保证除了我没人能靠近他

Bucky:你..你原来有这么大啊…(画外音:嗯/哐当。。。)

星号:别的成员都在训练中

 

日记内容:X年X日

ROSE给了我一朵花,这朵在战场上盛开的花唤起了我的对故乡的眷念与惆怅。

ROSE为我露出了如春风般和煦的微笑…

Bucky:看看看看,ROSE真的很温柔善良

       把花…

Steve:够了!我不想听!!!!

 

12p

标题:到底在惩罚谁
Steve:这分明是胡闹!

Bucky:都是70年前的事儿了,有必要那么生气么?

Steve:管他70年还是700年,背叛就是背叛!

Steve:作为惩罚,今后的一周分居!

Bucky:好

我也应该歇一歇了。

Steve:(居然如此无情,呜呜!!!!T T)

真相是:

为了欺瞒哪些有偷窥Bucky日记恶趣味的咆哮突击队队员

Bucky把日记里的Steve换成了ROSE

FALSWORTH:快往后翻,哈哈哈哈

DUM DUM DUGAN:和ROSE去哪了?

Bucky:(这群混账!)

 

13p:

小标题:主妇王

Bucky:出大事了…

这个月已经赤字了,冰箱也早空了!

距上次采购还不到一周,怎么会这样!

Steve:Bucky,你知道我们的新陈代谢是普通人的几倍么。。。

黑框:我把记账的任务交给了Bucky

Bucky:我也知道我们在食物上的开支占了总开支的百分之80以上…

黑框:刚开始,为了养成过好今天规划好明天的习惯

 

14p:

Steve:虽然我是超级英雄,但没有额外的奖金

      我的收入只有抚恤金

Bucky:什么?!

黑框:我谎报了我的收入

      结果Bucky很容易就被我的谎话骗了

愤怒的Bucky实在太可爱了…(某秀:痴汉Steve~)

      这让我错过了说实话的机会

Steve:有花不完的钱..(也不知道用来干啥..)

黑框:所以有一天我俩一起去见局长,讨论有关Bucky的问题的时候

Bucky:(小气鬼)  (某秀:葛朗台卤蛋23333)

卤蛋: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冬兵还是想杀我…

 

Bucky(对着Steve说):不行. 只能买两瓶啤酒.

 

15p:

Bucky:反正也喝不醉,干嘛需要它?

       不行!

       不行!

       不!行!

Steve:(说实话,你这样做是想饿死我吧!)

Bucky:Steve,Steve!

 

16p:

Steve:怎么..

      啊(张嘴).(被Bucky投喂)

Bucky:很好吃的

Steve:买买买,这个巧克力我要-

Bucky(狠踩了一脚Steve的脚)

黑框:超级士兵的血清也没法抵挡的痛。。。

Bucky(黑化ING):吃完了 就再去逛一圈

 

17p:

Steve:我现在的心情就像这空空的购物车

      节约是好事,但是该买的还是要买的嘛

Bucky:Steve

Steve:干脆我出去挣外快好了

Bucky:Steve-

我们这个也用完了

Steve(鼻血ING):…

啊,是啊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黑框:几天饿一顿也是不要紧的啦

 

 

18p:

职业病

Steve:别这样啊Bucky!!!!!这样会把花浇坏的啊!!!!!

 

19p:

万圣节

 

小孩:TRICKOR TREAT (给糖还是捣蛋!)

Steve:哇~天呐!

 

20p:

Steve:美国队长居然跑到我家来要糖果~

Bucky,家里的糖果呢~

Bucky:等一等

Steve:你住哪里的,小朋友~

小孩:我不是朋友!

Steve:好吧,队长,你住在哪栋房子?

小孩:804号啦~

Bucky(翻箱倒柜):(上次买回来的ChupaChups…)

Steve:这是你父母给你做的衣服么?

小孩:嗯!

Bucky:。。。

你们俩

 

21p:

Bucky:就像一对父子

Steve:Bucky,刚才…

Steve:小孩子真可爱

Bucky:嗯?

Bucky:那个电视里的小孩子,很可爱

你的孩子会长什么样呢?

 

22p.

Bucky:我先去洗澡了

Steve:诶。。。

黑框:他一定是生气了

成天躲着我,现在又那样说…

Steve:Bucky!

Bucky:(趴活儿啦…)(热死了!)

Steve:白天说的话,还有刚才那句,你真的没有别的意思?

Bucky:白天说的话?

 

23p.

Steve:就是你看到我和来要糖果的小孩在一起时说的话

Bucky:啊。。。像一对父子么?

Steve:就是这句,我想说就算万一发生了什么

我也根本不会当父亲的

 为人父需要掌握的事情,我都不见得会

与其做一个不称职的父亲,我还不如一直单身呢

Bucky:那么如果退役之后你想要个孩子么?(退役军人)

Steve:我不是这个意思…(唉,为什么会这样。。)

 

24p.

Steve:我的意思是…

      我并不为我到现在都没能当上父亲而感到寂寞和可惜

      只要你在就足够了,我从70年前就爱上你了,我从未舍弃过这段感情

Bucky:(诶。。。这到底是。。。)

      啊。。。是么。。。我明白了

 

25p.

Steve:等等!你刚刚说明白了我的意思,那你又干嘛躲着我?

Bucky:我什么时候躲着你了!

Steve:看看,现在就是!

Bucky:放手,我困了,睡觉去了!(要是你,被那殷切表白之后难道还有办法淡定的直视对方么!

Steve:不行,把你闷在心里的话说出来,我要听全部!

Bucky:啊,没话可说,放开,这么扯浴衣会掉的。。。

      停下!

 

26p.

Bucky:万。。。万圣节啦,穿着想给你个惊喜。。。 (女装PLAY~)

     节日被搞砸了,都怪你,太煞风景了!

黑框:紧张激动+视觉冲击

Bucky:Steve,你。。。流鼻血了!

 

 

 

後記:

心中澎湃着对盾冬深深的爱, 所以这本子是我自我鞭策着画完的, 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...!

实原作史蒂夫和吧唧都好虐啊(哭哭) 只在同人本里才能把那些虐虐的事儿搁在一边, 让他们恋爱吧..胸中开始燃烧了;ㅂ;)/ 反正对作品理解度不高, 不能画得很有深度,好矛盾.. 呜呜(自毁ing)

 

史蒂夫OOC了,太毁形象了, 对不起!(哭哭哭哭哭 作为队长的史蒂夫非常帅气, 是个鞠躬尽瘁为国为民的英雄, 但是只在吧唧面前这些重任才能哗啦哗啦都丢掉, 做好端端的男人, 有着普通人的喜怒哀乐... 那么就好了….其实都是借口啦,总之OOC了!!!!(mm

 

有机会画这样那样的吧唧也挺好的. 没能把Bucky画的更美更帅... 连一只也... 总之... 我对他是真爱, 请你知道这只吧唧..!(T T

 

2016年会出美队3呀!让我继续默默的燃烧这对盾冬的爱吧!.

盾冬万岁;ㅂ;

盾冬结婚吧;ㅂ;

盾冬生孩子;ㅂ;(不能

 

谢谢你们能喜欢这本子! 希望在下一本本子中也能与你们相见 ㅅ’) 亲亲...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于是就这样啦!!!谢谢P太太超级萌萌的本本,谢谢韩国小伙伴棒棒的翻译TUT,谢谢大家的理解!HAIL STUCKY!

评论
热度 ( 9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盘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